校長:李嵐屏

辦學理念         

教育在教人成人、在協助學生追求「生命價值的自我實現」。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,成就每一個孩子,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充分感受教育愛並展現學習的熱情,是教育工作者應有的體認。學校因學生而存在,以學生為主體,整合校內外社區資源提供學生優質的學習環境,發展學生優勢智能,讓每位孩子對未來充滿希望,以創造人生無限的可能。願與大家共同努力,一起為鳳鳴的教育園地廣植福田。

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,成就每一個孩子,整合校內外社區資源提供學生優質的學習環境,發展學生優勢智能,讓每位孩子對未來充滿希望,以創造人生無限的可能。

 

一、 啟發學生多元智能,培養學生核心能力及素養

    培養孩子熱愛求知、動手操作、學會改變、與他人相處、問題解決、資訊科技應用、關懷服務、創新發明以及國際關懷與包容的能力。

 

二、 建構學校教育願景

     人文、尊重、活力、超越。以踏實的學習態度精益求精用心學習及思考,注重細節由優質至卓越,培養師生具人文關懷生活品味,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國際移動力的世界公民。

 

三、 以關懷領導型塑優質學校文化

     凝聚親師生正向能量,營造信任、支持、分享、尊重、接納、友善的工作環境,型塑優質學校文化推動永續校務經營。

 

四、 激發教師熱情展現師生優勢能力

     支持教師專業社群,創新教學,以同儕互助、鼓勵與建議,改進教學策略及教學方法,增進學生學習效果,展現教師專業與熱情,創造教師教育生涯高峰經驗。

 

五、 型塑服務敏捷行政團隊

     以雁行領導相互支援,以E化管理建立學校行政知識資料庫,整合校務行政系統,簡化行政工作,提升行政效能,從優質到卓越,知人善任賦權增能,共築教育希望工程。

 

六、規劃人文校園,美化綠化淨化的學習環境。

 校園動靜區隔,襯托紅花綠葉的柔性潤飾,再以人性化的佈局、藝術化的造型,小橋流水及多座景觀藝術雕像,使校園更精緻化,以發揮潛移默化,提升境教的功能。

 

七、 落實教育公平與正義

    尊重學生個別差異,創造每位學生成功的機會,強化弱勢關懷。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從小奠基,培養學生成為存好心,說好話,做好事的三好國民。

 

八、 資源整合擴大行政效能及教學效益

    爭取補助型或競爭型活動經費,善用社會及企業資源,以挹注學校活動及設備。整合家長力量,家長會支持與志工支援,開放學校資源與社區共享,讓學校成為家長希望的場域。

 

九、 發展學校特色建立品牌行銷

     善用Facebook 、 Line等網路平台暢通溝通管道,建立學校品牌形像,增取外部資源、也讓老師及學生獲得社會對學校教育的支持及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