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位於南高雄一角,鄰近鳳鼻頭遺址,校風純樸,花木扶疏宛若世外桃花源,教師活力充沛、敬業樂群,富團隊合作精神,以「人文、尊重、活力、超越」為學校願景。各項特色簡述如下。
更多內容請看─鳳鳴國小網路臉書專頁─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hfmps

鳳鳴拔河隊:

鳳鳴拔河隊耕耘10多年,植根於平日學校生活中,屢獲各級比賽冠軍,2012年在連續獲得高雄市、全國多項冠軍後,更一舉拿下「教育部101年度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」班隊組男女雙項冠軍榮譽。

鳳鳴鼓藝隊:

鳳鳴鼓藝隊採用台南謝十老師創立的十鼓鼓藝,融入藝術與人文深耕課程,全校師生參與,形成鳳鳴國小非常特別的學校文化,除了平常的社團活動之外,更常參與各項活動表演。


2012年暑假,鳳鳴國小參加社會教育館「漾我青春才藝秀」活動,演出90分鐘精彩的節目


參加高雄市西區稅捐處「玩稅變裝show星光」競賽開幕表演

鳳鳴踢踏舞隊:

由屏東太陽舞團團長親自指導,本校老師協同訓練,也常代表本校參加各項表演。參加高雄市西區稅捐處「玩稅變裝show星光」競賽,裙子上面都是發票,榮獲第一名。

國際視野:

本校不斷開發學生潛能,2013年更申請國際研習生─Olga─來校,以波蘭文化開拓學生學習視野。2013年兒童節特別以波蘭的美食為主,讓各班小朋友品嘗不一樣文化的食物。

社區參與:

鳳鳴國小校園文化和諧溫馨,社區人士支持度高,每逢活動都熱情參與。


第53周年校慶運動會圓滿完成,全校師生戮力付出、社區家長全力支持。


鳳鳴運動會除了運動場上競技外,更厲害的是中午還有多元風情美食節,由社區家長提供各式各樣、各國各類的美食,家長們辛苦半天後,還可留在學校,孩子吃營養午餐,大人吃多元美食,好不快樂!

美麗校園:

鳳鳴國小自創校以來,歷屆校長、師生皆戮力於美化綠化工作,曾獲得建築園冶獎美譽。